宜蘭國慶晚會熱鬧登場,現場一連板橋居酒屋串歌曲表演把活動氣氛炒到最高點,9組歌手板橋居酒屋輪番上陣,經典名曲讓台下民眾回味無窮,總統蔡英文也在維安人員護送下進入會場觀賞表演。

寶島歌王葉啟田登上國慶晚會的舞台,用一首首經典歌曲帶著台下回味過往時光,這一次晚會表演內容精采,總共請來了九組歌手輪流上陣,讓現場氣氛越晚越HIGH,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了現場,在維安人員護送下,坐在第一排觀賞表演。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居酒屋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現場除了熱情的民眾之外,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感謝特地回國參加晚會的僑胞們,也表示希望台灣人民團結一致,而主辦單位則是強調,不同過往的晚會表演,今年特地安排,有世代傳承的用意在裡面,包括歌仔戲,還有「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懷舊歌曲以及校園風的民歌,還有受到年輕人喜歡的樂團,也希望晚會表演能傳遞台灣美麗的表演文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酒屋推薦 居酒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eaujqac 的頭像
    smeaujqac

    smeaujqac的部落格

    smeauj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